加压赋能再出发——淮南师范学院扎实推进2024年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150

作者:常昊  摄影:涂新宇  审核:杨绪武  发布:孙德军

2024年上半年应征入伍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为做好2024年征兵工作,鼓励更多的优秀大学生毕业生到部队建功立业,在前期动员会的基础上,学校于12月29日上午在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征兵办主任以及2024届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部长杨绪武主持。

会上,杨绪武通报了2023年征兵工作基本情况,安排部署了2024年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任务。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和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葛士顺就征兵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学工部、武装部工作人员介绍了征兵相关政策及工作流程。

左小云代表学校党委对学校连续两年取得安徽省征兵工作绩效考核优秀等级表示祝贺,对同志们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左小云指出,2024年征兵工作已经展开,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强军思想,积极引导大学生携笔从戎。要站在强军兴军的高度,切实做好2024年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一是要明确职责任务,将大学生征兵工作列上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紧密配合,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征兵宣传工作,全面掀起校园征兵宣传动员热潮。三是要强化服务管理。要注重提高工作服务质量,为应征大学生提供细心、贴心、用心的服务。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强军思想为指导,把征兵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全校“一盘棋”抓征兵,形成了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分管领导靠前指挥,院系领导落实责任,各部门协同推进、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为征兵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组织保障,保证了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为部队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质量兵员,为强军兴军、巩固国防做出了积极贡献。

自2024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人民武装部和各二级学院利用主题班会、宣传橱窗、横幅、电子显示屏、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征兵宣传动员,进一步营造征兵宣传良好氛围,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的更高质量的兵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