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 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95

作者:孙德军   摄影:孙德军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在新学期即将开学、学生返校前夕,淮南师范学院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1次学生工作例会。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杨绪武主持。

会议布置了开学初的学生工作:一是做好学生返校工作,尤其要做好路途遥远学生的信息统计工作和安全提醒;二是做好补缓考学生的学业帮扶工作的同时强化诚信考试教育;三是持续开展学生日常文明礼仪教育,切实加强文明宿舍创建、文明网络行为养成教育;四是做好学工队伍建设。加强辅导员能力培养,提升工作水平。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五是要持续深化学风建设。通过落实“三年行动计划”,营造更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要继续抓好2024届毕业生应征入伍工作;七是要加强心理健康工作,特别是要关注重点人群,提供更加精准的心理咨询。

会议强调,新的学期,学生即将返校,有的学生已在途中或已提前到校,各学院要高度关注学生安全,要切实提高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筑牢织密安全防线,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会议最后,杨绪武希望在新学期学工系统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大局意识、创新意识、质量意识、争先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落到实处,推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服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就新学期的学生工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工作例会的召开,不仅为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为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增强了学工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在新的学期里,学生处将继续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为本,助力每一位学子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