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 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4-03-01浏览次数:217

作者:马丁  摄影:郁晓蓓  审核:杨绪武  上传:孙德军

为加强和规范勤工助学管理,促进勤工助学活动有序开展,保障学生合法权益,提升资助育人工作质效,2月26日,学生处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勤工助学工作布置会,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各用工单位负责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勤工助学督查调研共性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进一步部署,对我校新修订的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从岗位设置、劳动报酬、工作流程、学生管理、岗位管理、系统操作等方面向各用人单位作出了工作提醒,并要求各用工单位认真开展岗前培训及安全教育。接下来各用工单位开展了工作交流和意见反馈。

会议就新学期做好勤工助学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学习,深入学习勤工助学管理办法等文件,确保各项规章制度落实落地和审批流程规范有序;二是强化过程管理,严格规范岗位设置、招聘、培训、考核、资料留存等日常管理环节,进一步提升勤工助学管理水平;三是注重育人功能,秉持培养和使用相结合的原则,加强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学生处将定期和不定期对各设岗单位勤工助学情况进行抽查,并及时向相关单位反馈情况。

勤工助学是资助育人和劳动教育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学生处将持续压紧压实勤工助学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勤工助学管理体制机制,推动资助育人工作有序、高效开展。